why

30分

(紫七篇)

张柠七小朋友看着自己书包里那张30分的数学试卷,思考了一下,便下楼去找赖美云。张柠七坐到赖美云旁边,故作镇定地说道:“老赖,我们来打游戏。如果我赢了,你答应我一件事情;如果你赢了,我答应你一件事情。”

赖美云心想奇怪,一听就有事情,放下手机问道;“有话直说,你这一看就有事,我还不知道你吗?”

张柠七吞吞吐吐地拿出试卷给赖美云,赖美云一看到这个试卷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,指着试卷对张柠七吼道:“不是,你那天是脑子坏了吗?你告诉我,你的30分怎么考出来的。”

“我前一天忘记有考试了,晚上打了游戏,所以考试的时候睡着了,我只做完了选择题,醒来只有十分钟了,我随便做了点,你看我做了的基本上都是对。就这一次,我保证,不会有下一次了,如果给妈咪签,妈咪肯定又要絮叨很久,而且肯定也会说你,对不对?求求你了”

“笔”

张柠七听到这句话便知道稳了,乖乖得递上笔,赖美云恨铁不成钢地点了点她的脑袋道:“就这一次,下次你自己想办法。”

张柠七做了一个保证的姿势,赖美云行云流水得签下了名字,并叮嘱道;“上学期间不许玩游戏,别连累我被你妈咪说,我还是要爱情的。”

“好的,一定。”

(美宁篇)

孟瑜宁坐在书桌前,两个手托着自己的小脑袋,盯着自己桌上的30分的数学试卷发愁到,给老孟吧,她有点认真有点凶招架不住,给妈咪吧,她的絮叨我也招架不住,怎么办呢?

这时突然有开门声,孟瑜宁连忙把试卷藏在书里,然后拿出作业假装认真做作业。

“宝宝,吃饭了。”

孟瑜宁合上书本道;“嗯。”

张紫宁摸了摸她的头,问道:“最近累吗?”

孟瑜宁摇了摇头。

在饭桌上,孟瑜宁一直思考着应该怎么办,以至于吃饭都魂不守舍的。

孟美岐察觉到她的不对劲,问道;“怎么了?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跟我们说?”

孟瑜宁犹豫再三,还是坦白了事情。张紫宁马上关心道;“你是哪里不会吗?还是怎么样?要不给你请个家教什么的?”

孟瑜宁摇了摇头,但是听到张紫宁的话眼泪不禁流了下来,张紫宁马上闭了麦,安慰道;“我没有怪你,不哭了。”

张紫宁拿了纸巾帮她擦了擦,孟美岐也坐到孟瑜宁旁边道;“对啊,我们不是怪你考差了,只是说如果不会,我们就要想办法去解决,你说对不对?”

孟瑜宁拿过纸巾擦了擦,抽泣道;“嗯,没有,我下次就好了,我保证。”

张紫宁心疼地抱住她,道;“好,我们相信你,不哭了。”

张紫宁用手拍了拍她的背,待怀里的人呼吸慢慢平缓,才停手,发现怀里的人已经睡着了,把人抱到了楼上,放到床上,盖好被子,然后轻手轻脚地走出去关上门。一脸疑惑地问孟美岐;“为什么我的孩子会考差呢?我们的基因不好吗?”

孟美岐把人揽在怀里,道;“别瞎想,只是一次罢了,如果以后还不好,再说吧。你要相信我们两个的基因,放宽心。”

(傅紫篇)

杨涵越看见傅心凝闷闷不乐地走在路上,过去搭在傅心凝肩上,道:“怎么了,闷闷不乐的。”

“你说30分的卷子应该给谁签呢?”傅心凝不开心地踢了踢前面的石头。

“我帮你假冒一下得了。”杨涵越无所谓地说道。

“不行,你的想法太冒险了,出事了老傅会杀了我的。”

“没事,我干的,出了事情,我负责。”

傅心凝想了想,下定决心地说了句“行吧。”

“那我明天早上帮你签名,我先去网上学学你爸比的签名。”

“ok,ok”

解决好一切后,傅心凝轻松地回家了。结果,发现自家妈咪已经坐在沙发上,随意地问了句“妈咪,你怎么提前回来啦?爸比呢?”

“她临时有工作飞广州了,所以提醒你不要模仿你爸比的签名容易露馅。”

“嗯,不是,什么模仿?”傅心凝没有思考就嗯了一句反应过来又连忙否认。

“杨涵越在模仿签名,被套话套出来了。”张紫宁好心地解释道。

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呢,傅心凝在心里默默吐槽道。然后低下头,认错道:“妈咪,我错了。”

“我不在乎,你考多少分,但是你这种做法是欺骗的行为,是人品的问题,知道吗?”

幸亏是被自家妈咪发现,就连骂人都这么温柔,要是被老傅那个人知道了肯定被骂的狗血淋头。人生还是很美好的,傅心凝安慰了一下自己回答道“妈咪,我以后再也不撒谎了。”

“那我们说好了,以后不许对我撒谎,拉钩。”

“拉钩。”虽然觉得自家妈咪比自己还幼稚但还是要配合着。

(傅宣篇)

吴宣仪拿到两个成绩时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怀疑人生了,一个100一个30,看了看坐在沙发的两个人,自我怀疑地说了句:“你们两个都是我亲生的,一个第一,一个倒数第一。”

傅心仪笑了笑道:“这不挺好的,两个第一都是我们家的。”

“你还敢说话,你的30分怎么考出来的。”吴宣仪生气地拍了拍桌子。

傅菁被这个动静吓了一跳,连忙宽慰道:“宣仪,不生气,你看至少菁菁得第一证明了我们基因是好的,另一个可能是变异了。”

“30分哎,这变异变的也太离谱了吧。”

傅菁挤眉弄眼地示意傅心仪和吴菁菁赶紧上楼,两个人也接受到了信号连忙上楼躲避战火。

“没事没事,我们有一个就好了,可能另一个遗传了我以前学习不好的基因,不生气了,不生气了。”傅菁递了杯水给吴宣仪。

“我不管,你赶紧给我把你大女儿的成绩提上去,不然你不用回房间睡了。”然后自顾自的回房间了。

傅菁一头靠在沙发上。

“苍天啊,我做错了什么,你要这样对我。”

(美宣篇)

孟美岐把几个快递搬到家里,然后疲惫地瘫在沙发上。无力地问道:“姐姐,你买了什么东西啊?这么重。”

“各类辅导资料和书籍。”

然后又对楼上喊了一句:“孟沐翊,给我下来。”

孟沐翊小朋友以最快地速度到了下面,看见那些快递问道:“妈咪,又买了这么多东西啊。”

“给你的,都是复习资料,我还给你报了补习班,你给我好好学习。”

“不是吧,妈咪,我也就英语差一点嘛。”

“你那是一点吗?你英语才30分。”

孟沐翊求助地看向孟美岐,孟美岐装作没看见地看向别处。

小样,还想拖我下水,休想。孟美岐坐在那里得瑟到。

结果还没有得瑟多久就听见,“孟美岐,你觉得呢?”

“我觉得你说的特别对,孟沐翊就应该送去补习。姐姐,我们去看电影吧,让孟沐翊一个人在家里学习”

“行吧,孟沐翊好好学习。”

然后两个人自己去看电影了,孟沐翊看着出去的两个人,不开心地说了句“什么父母啊?”


插句题外话有没有人跟我一起磕拨片和紫宁的,我突然想写她们两个

评论(29)

热度(23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