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y

救赎

私设

不喜勿入

“杨超越,有你的信”

接过狱警递过来的信,杨超越不需要猜想都知道是谁寄的,两年期间杨超越每个月都会收到那个人的信。其内容大多是叙述她的生活以及问她需要什么,但杨超越从不回信也拒绝她的探望的要求。

拆开信封,仔细地浏览着她的信,其实自己很期待可以收到她的来信,这也是她唯一可以获取她的消息的唯一渠道。看到她信里告诉自己她已经成为了B大法学系的学生了,自己替她感到开心,像她这种如天使一般的女生就应该或得一切最好的。

自己第一次见她还是高三她因为户籍的原因转到B市来读书的时候。那个时候她扎着高马尾,身着一袭红色格子上衣,搭配着一条红色格子裙,带着浅浅微笑宛如一个天使。那个时候自己就被她深深吸引住了,再她要坐到自己身边时自己装作在睡觉的样子不去理她。

而每次她上课认真听讲时其实自己都会偷偷瞄一眼她。

第一次跟她接触是自己又考了全年级倒数10%被老班臭骂了一顿,被罚在走廊上抄课文,结果她拿了本书站到我身边。

“你干嘛出来?”

“因为这里阳光好啊”

她转头对我微微一笑,我随即害羞地低下了头。

“我叫张紫宁,你呢?”

“杨超越”

“那你不介意跟我一起共享走廊吧”

我摇了摇头,再次投入自己的抄写大业。这个期间杨超越因为有了她仿佛也没有之前的尴尬和难堪,甚至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,最好停在这一瞬间。

这么一个天使般的人却因为我卷入了很多是非。

如果没有再次撞见你会不会更开心?回想起那次 经历,杨超越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和后悔。

自己因为自己的容貌而被一个外校的校草喜欢,结果就被灌上了小三和狐狸精的称号。而一个喜欢那个男生的一个女生更是天天来堵自己。

那天她们再次来打自己。自己就算了打了很多架,但是还是寡不敌众渐渐败下阵来,只好用手护着脑袋尽量让自己不受伤。就在这是一阵警笛声传来,那群女生连忙跑了。自己爬起来,掸了掸灰尘,拿起衣服准备回家结果却看到张紫宁拿着一袋药走过来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我摇了摇头,然后低下头不想让她看见我的伤口。

“你放心吧,那些人都被我吓跑了,我给你上药吧,我刚才去买的”

原本是她,就说怎么这么巧呢。

“谢谢”

“不用,既然要谢我,坐下让我帮你上药”

看着她执着的样子,杨超越不再拒绝,只要坐到旁边的花坛边任由她帮自己上药。其实张紫宁的动作很轻很温柔,小心翼翼地生怕弄疼自己。自己盯着她一不小心看入了神,她处理完了自己都不知道,直到她推了推自己,才反应过来说了句谢谢。

“以后不许打架了知道吗?这么好看的脸,受伤了就不好了”

“好”

“乖啦”

张紫宁摸了摸自己的头,那一刻自己没有反感反而觉得开心,也许她跟别人不一样吧。

此后杨超越也努力地履行着自己的诺言,拒绝了那个男生,不再打架,上课也不在装睡,而是开始拿出崭新的书本开始学习。只是她多了一个新习惯便是每天放学跟在张紫宁身后送她回家。

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进行,在圣诞节的时候杨超越精心挑选了礼物,送给了紫宁。结果对方回了一个小黄人给自己,让自己一头雾水。

“我不是小孩子”

“我知道啊,但是这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了,送给我喜欢的你。杨超越你什么时候可以光明正大送我回家啊?”

“张紫宁,以后都让我送你回家吧”

“拉勾”

两个人拉了勾,盖了章。至此,杨超越每天都载着张紫宁回家,早上雷打不动地买好双份早餐在张紫宁家门前的路口等她一起上学。两个人一起去图书馆学习,一起吃午餐。恨不得24小时黏在一起。

可惜好景不长,由于自己的过于招摇,让那些看不惯杨超越的女生的报仇目标转向了张紫宁。

在一个徬晚,杨超越去骑自行车打算等张紫宁一起回去却听到张紫宁被人叫出去,心里大惊一下就跑了出去,来到平时打架的地方,果然看见一群女生把张紫宁堵在墙角。杨超越想都没想便冲了过去,把那些推开,然后对张紫宁说:“你先回去,我们明天早上见”

张紫宁也明白自己再着里也只是拖累,便在杨超越拖住她们的时候快速跑了出去,报了警。

但是张紫宁第二天并没有等到杨超越,两个人再次想见是在法庭上,那天杨超越被判了两年有期徒刑,杨超越被带走的时候依依不舍地看了张紫宁一眼,至此再也没有见过她。

就算着日子两年的期限快到了,自己故意让狱警传了假消息给她。其实自己在前一天已经刑满释放,而让她第二天才来。杨超越觉得自己就是个胆小鬼,但是也许这样对谁都好。

杨超越出去买了束满天星,写了张卡片托人送给张紫宁。

杨超越躲在远处看着店员把花送给了张紫宁,以及张紫宁四处找自己的样子,叹了口气离开了。

我甘愿做你人生的配角,因为我知道你适合更好的。谢谢你,我的救赎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